【星际AU】【EC狼队AS】帝国的晨曦3 无人得胜 12

上一篇:【星际AU】【EC狼队AS】帝国的晨曦3 无人得胜 11


注1:Michael和Messiah请各自翻译成米迦勒和弥赛亚,意义嘛请参照这一部的名字。主要要跟你们说明的是Michael不是来源于Fassbender,那只是一个美丽的巧合…………


注2:从这一篇开始正式进入第二部结束10年后,第二部比第一部开始时大约过去了1年多。这一篇开始几乎和AS那一篇开始时处于同一个时间点,双方没差几天这样,节点事件是帝国第七舰队成立。AS如今进行到现在之后两个月,中间狼队回来休了个假,这就是这里之后狼队内容的时间点了。


注3:关于变种人的年龄,第二部里Stryker盖过章变种人的年龄至少是人类最长年龄的两倍,也就是起码600岁,其中有特殊变种能力的再加强,好比Hank盖章Raven的寿命是他们的一倍因此Raven能活1200年,Azazel、狼叔这种本来就是不死系的依旧不死。


600岁已经可以算成长生种了,参考某些地方精灵的设定,变种人在头20年里大概和人类孩子一样正常长大。然后他们的身体会一直维持在巅峰状态,直到最后50年因为身体机能下降而像人类那样开始正常衰老。


所以10年后大家就可以看见的是年轻的教授,年轻的XMEN大家看起来都一样大,所以小队他们面对的不是派崔克爵爷版教授全部都是一美,至于光头,在皇帝550岁以后他会因为身体机能下降而光头的,但那都是500多年以后的事了。(看吧,我还是尊重原著的)


注4:

10年后主要人物的年龄依次:


Charles:42

Erik:47

Logan:313

Scott:36

Alex:40

Sean:39

Raven:49

Hank:44


第二章   Michael & Messiah

 

12.

 

星历1450年,帝国威彻斯特首都星皇宫——

 

一个高瘦干练的背影打开皇帝寝宫的大门,作为帝国皇帝的卧室,这间房间出人意料地单调,曾经的墙面上那些几百年历史的华丽金属嵌花已经被从墙面剥落,留下一堆繁复的印痕,像是一个个美丽的伤疤。

 

帝国的皇帝仰面躺在床上,他的外骨骼整齐地摆放在床边的架子上,所以无怪乎他只能睁着眼睛瞪着天花板,没有那些外骨骼的帮助,他不过是个下半身瘫痪的残废,只能无助地陷在那张对他来说大得过分的床里动弹不得。

 

那个背影走到床前掀开窗帘,哗地一声响后,清晨的微光透过窗玻璃照射到皇帝的脸,衬得那张脸过分病态的苍白,他眼底的浓重阴影让他看起来像是个重度失眠的病人;而下巴上的胡子又明显地缺乏打理,杂草一般胡乱地生长着;而最为悲惨的则是头发,皇帝曾经健康的棕色短发如今半长不长地卷曲纠缠散落在脑袋四周,让他看起来更像是个落魄的流浪汉而不是高高在上的帝国皇帝。

 

皇帝明显不太适应光线的照射,他眯起眼睛将脸扭到一边,而那个背影则以机械般精准的动作走到一扇扇落地窗前将那些窗帘全部打开了。然后阳光中,那个背影转过身,即使逆光下都能清楚看见他那张刀削一般的有棱有角的脸——

 

那张与现任联邦总统ErikLehnsherr一模一样的脸。

 

那个男人对着床上的皇帝点了点头,然后伸出了右手,一阵奇异的光影模糊,看起来是人类的手指变成了某种白色的陶瓷,然后一点红光从他的指尖射出来照在皇帝的额头。保持了大约3秒后,男人收回了手指,在他将手收回身侧时他的手指再度变成了普通人的样子。

 

“37.3℃,陛下,您今天仍旧在低烧,无论是从逻辑角度还是人性角度出发,我都认为您今天不适合再办公了。”

 

“Michael,你只是个AI,逻辑上来讲你的处理模块里不包含有人性的部分。”Charles仍旧将头歪在一边躲避着阳光,“只是37.3而已,把我弄起来再给我点药就可以了,今天有3个实验会有报告出来了,这很重要,没有我在场科学院那帮家伙根本就不懂如何处理这些实验结果。”

 

“陛下,我想您应该记得您已经连续低烧了两周了吧。”名为Michael的AI仍旧恭敬地站在皇帝的床边,并没有上前帮忙的意思。

 

“我知道Michael,而你刚刚也听到我说什么了,给我药。”Charles见Michael没有动的意思,试图自己从床上撑起来,但是四周空空荡荡没有任何借力的地方,床铺又过分地柔软,Charles徒劳地挣扎了两下就火了,“过来把我弄起来,Michael!”

 

“陛下,药不能解决问题,您并没有任何炎症,低烧是因为长时间的体力透支引起的,您现在需要的是彻底的休息。”

 

“药不行那就给我酒!!或者任何能让我爬起来去实验室的东西,我没有时间休息!”Charles抬起头对着Michael吼了一句然后又摔进了枕头里,“该死的!!把我弄起来,这是命令!”

 

Michael的表情在听到命令两个字的时候呆滞了一下,他的眼睛里闪过一阵光芒后低下了头:“是,陛下。”

 

Michael走到Charles的床边,掀开他的被子,然后弯下腰将Charles横抱起来让得以他坐在床边。然后Michael跪在Charles的身前执起Charles的一条腿开始替他按摩小腿的肌肉。

 

Charles沉默地看着低头专心地执行着这一整套程序的Michael:“我们其实可以绕过这一套程序节约点时间,每天我的外骨骼也带动着我的下肢做了很多运动,所以不必担心它们有肌肉萎缩的征兆。”

 

Michael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却没有改变双手的姿势,他抬起头,脸色平静地望着Charles:“陛下,这一套程序是被宰辅阁下写入我的逻辑模块里的东西,如同我无法违抗您的‘命令’两个字一样,我也无法绕过这一段程序,这样做是没有任何理性依据和逻辑可能的。”

 

Charles哼了哼,随后勾起个自嘲的笑容:“我总是忘记你只是个AI,常常非要和你争个明白。其实就只是留给了你一大堆不符合逻辑的选项让你做出选择是吗?”

 

“不符合逻辑但也许符合人性的选项,关于这一点,我仍旧在学习,陛下。”

 

Charles微微地摇了摇头看着说完这句话的Michael又再度低下头去继续他的那一套按摩程序。他呆呆地望着Michael头顶的发旋,想到当时在Michael诞生的最后一刻自己鬼使神差地用了Erik的全身扫描数据时Raven近乎抓狂的表情,就连Hank也罕见地表达了反对意见。

 

“他是那个要帮助我生活起居的AI,他会替我脱下外骨骼,抱我去洗澡,抱我上床,然后第二天再把我从床上弄起来,我暂时想象不出他顶着任何其他人的脸做这些事。反正只是个皮囊,等我适应以后我们也可以换掉。”

 

Raven和Hank不情不愿地接受了Charles的说辞,然后这个暂时的方案就这么维持了足足十年,Michael也顺便替代了Charles的秘书的工作,每天跟在他身后在皇宫里走来走去。有时Raven他们甚至会在恍惚中觉得Erik Lehnsherr并没有离开帝国,仍旧每天板着一张欠揍的脸做着他的普鲁士亲王。

 

而这位真正的前亲王殿下现在正在光幕的新闻里视察一座变种人兵营。作为宇宙三股势力之一的领导人,Erik仍旧每天以各种简报的形式出现在Charles的办公桌上,除了他们不曾真的面对面以外生活似乎真的和十年前也没什么不同。

 

去他妈的没有什么不同…………

 

Charles摇了摇头试图赶走自己内心正在升腾而起的负面情绪,这会带来不必要的压力,进一步影响他的思考能力,从而影响他的工作进度——简而言之,这会拖慢他的实验进程,而这是不被允许的,因为他的时间不多了。

 

就快要十年了,Charles的人类向变种人转化项目仍旧没有突破性进展,这才是他最近整个人如此焦虑颓废的本因。Charles每天都活在“这个计划是不可能成功的,老老实实承认自己错了吧。”和“闭嘴Charles,再坚持一下,你失败了那么多次其实是帮你排除了那么多个错误的选项,真正的出路就在眼前了,你要是现在放弃就什么都完了。”的两相矛盾之间。

 

Erik,我是绝对不会输的。在近乎将他拖垮的绝望面前,Charles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告诫自己,然后重新鼓起继续走下去的勇气。

 

“好了,陛下。”在Charles仍旧在思想斗争的期间,Michael已经完成了他的工作,成功地帮助Charles穿戴好了那一整套外骨骼。

 

Charles起身直接朝着大门走去。而Michael迅速地跟在了Charles身后。

 

“陛下,您应该走这边,马上有个会议需要您亲自出席,贵族议会仍旧对建立皇家第七舰队存有争议。”

 

“让Raven替我去和那帮贪得无厌的老东西们扯皮,我没空耽误在这种事情上,还是去科学院。”

 

“陛下,我认为贵族议会对皇室的不满已经相当严重了,最近几个月您甚至都不再亲自处理政务了,可是一周一次的舞会您却仍旧从不落下。帝都已经开始盛传您不务正业一心只想在实验室里研究怎么让自己重新站起来的风闻了,您需要适当地安抚一下这帮贵族。”

 

“Michael,没有一周一次的那些酒精,我就真的要疯掉了。我现在没空管那些只顾着嚼舌根的家伙,惹急了我干脆给他们统统洗脑好了。现在的目标是实验室,快点,我们已经迟到了。”

 

“您不会的。”

 

“什么,Michael?”Charles停下脚步回头看了Michael一眼。

 

“就算被惹急了您也不会给他们洗脑,陛下,这不在您的人性的选项里。”

 

Charles定定地看着一脸认真地做出判断的Michael,他在那一刻的表情真的同Erik一模一样,Charles皱着眉头笑了笑然后转身继续朝着科学院的方向去。

 

“没错,Michael,没错…………大概这就是为什么我是个失败的皇帝的原因。”虽然Charles的声音又轻又低,但是Michael灵敏的听觉器件还是完整地捕捉到了皇帝的叹息。

 


评论 ( 33 )
热度 ( 32 )

© misslucifel | Powered by LOFTER